•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为生命“加油续航”!湘江集团近百名员工共献血三万余毫升

    发布时间:11/22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湘江集团爱心献血现场。图片来源: 湘江集团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淑岚现场慰问献血党员干部职工。图片来源: 湘江集团

    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湘江集团赠送锦旗。图片来源: 湘江集团

    在爱心献血现场,既有多次献血的“常客”,也有初次献血的“萌新”。图片来源: 湘江集团 

      冬季是无偿献血淡季,也是临床用血的紧张期。11月22日上午,两辆爱心献血车驶入湘江集团大厦前坪,在血站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引导下,湘江集团近100名党员干部职工共献血31500毫升,为星城长沙奉献着自己的温暖。

      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民生工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湘江集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广泛宣传、积极科普,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心献血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湘江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淑岚现场探望、慰问献血员工,仔细询问大家身体情况,嘱咐他们注意休息、补充营养,并高度赞扬他们无私奉献、传递爱心的精神。

      在爱心献血现场,既有多次献血的“常客”,也有初次献血的“萌新”。湘江集团党员蒲伟已连续献血10年,这已经是他第15次参与爱心献血,“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我不能丢了军人情怀”。党员魏小春是第一个完成献血的员工,此前也已参与献血11次,累计献血量达4300毫升,他骄傲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积极响应单位号召,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来帮助需要用血的人。”从项目建设一线赶来的曹亚栋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之前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参加,在奉献爱心方面已经落后周边同事一大截,这一次再怎么忙都得来!”。

      献血队伍中,有人刚从项目一线赶来,有人献完血就得立马投入工作,有人因为满足献血条件而难掩喜悦,也有人为不满足献血要求而失望不已......半天的时间里,湘江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拳拳爱心。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参与爱心献血的湘江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怀着一颗乐于奉献、舍己为人的热忱之心,用实际行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急需救治的病人走出困难,为展现国企担当、助力建设文明长沙做出应有贡献!(供稿 湘江集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