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少儿诗歌朗诵会传递温暖与力量 聆听“童声里的中国“

    发布时间:12/10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有这样一位“大朋友”,他一直心系少年儿童的成长。无论工作有多忙,他也会抽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教室里、课外活动中……都留下了这位“大朋友”和孩子们的美好回忆。12月8日,“童声里的中国”2019长沙市少儿诗歌朗诵会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情景剧《“大朋友”和小朋友》搬上舞台,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一句句贴心的叮嘱,无不彰显着国家领导人关心下一代的深厚情怀。

      本次朗诵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市青少年宫承办,是2019媒体艺术之都杜鹃花艺术月系列活动之一。著名作家、原长沙市文联主席李少白,长沙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胡述斌,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李小军等领导嘉宾与中小学生及家长代表出席活动。

    音诗画《我为祖国画张像》。 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通讯员 贺卫玲

      “我画您海天舞起的飘带,那是伶丁洋飞出的巨龙港珠澳大桥 ;我画您波涛上列队的战舰,那是航母上起飞的雄鹰劈浪前行;我画一个个大国的工匠,他们九天揽月他们蛟龙入海他们顶天立地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是小苗蓬勃向上,我是葵花向阳开放……”朗诵会现场,气势如虹、构思精巧、充满童真童趣的音诗画《我为祖国画张像》等节目,触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艺语印象语言艺术团的孩子们奉上了一场语言盛宴。

    由李少白老师创作的《我为祖国画张像》由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选送,登上了国家教育部的舞台。 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通讯员 贺卫玲

      情景诗朗诵《西去列车的窗口》,再现了20世纪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援疆大军开赴边疆的壮丽场景,充满豪情;《中国的声音》直抒胸臆,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多梦的童年》给孩子们编织了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想,尽显童真的纯澈;相声《一哥一姐》的小演员以其熟练的技艺、深刻的内容、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观众的好评,令人眼睛一亮;《姥姥说》讲述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故事,表达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主题;《闪亮的名字》主要讲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人的故事,他曾经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浴血奋战,获颁西北军政委员会“人民功臣”军功章。新中国成立后,他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军功章和他的光荣历史被他深埋在心底。直到去年11月,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泛黄的“报功书”和尘封的军功章再现世人面前……

    构思精巧、充满童真童趣的节目,触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艺语印象语言艺术团的孩子们奉上了一场语言盛宴。 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通讯员 贺卫玲

      胡述斌表示,朗诵会立足儿童视角,贴近儿童生活,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用诗歌、情景剧、相声等艺术形式滋润孩子们的心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实践中健康成长。“方向把握准、时代意识强、专业水准高!”杨立平在观看了整场演出后评价道。

    儿童相声《一哥一姐》。 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通讯员 贺卫玲

      “感谢这群可爱的孩子把这么温暖的画面带到了今天的舞台。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才7岁,语言确实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无论年龄大小,无论你身处何方,它都能给我们传递温暖和力量。”李少白如是说。(长沙晚报 通讯员 贺卫玲)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