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这个冬天,长沙多了一群会“飞”的孩子

    发布时间:01/10 2020  来源:长沙文明网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湖南省“体育·新时代”活力无极限飞盘冬令营活动,今日下午在岳麓区西雅博才小学闭幕。从5日开始,150名小学生在5天的活动中随着漫天飞舞的飞盘,放飞着这个冬天。

    专业教练与孩子们一起玩耍飞盘。图片来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湘平

      飞盘可以针对不同的年龄进行训练,是一项普及度很高的全民运动,抛、接、跑、跳、扑的过程,能锻炼身体部分肌肉的力量性,稳定性,灵活性和准确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外籍教练巴萨老师,以及国内专业老师组成本次教练组参加。开幕式一结束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奔向他们的新朋友——飞盘,拿到飞盘的孩子们跃跃欲试,脸上乐开了花,相互欣赏着比较着谁的飞盘更漂亮。

      最小的学员的年龄只有6岁,但是,训练起来一点也不怠慢。每个教练针对每个学员的差异性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让大家在这短短的5天里紧张而又快乐。

    孩子们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训练。图片来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湘平

      抖手腕和身体发力等基本训练后,冬令营活动便开始通过飞盘九宫格和网格等学具让学员自我检验学习成果。5天的活动期间,训练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呼尖叫声,每个孩子那双纯真而清澈的眼晴都随着飞出的各色飞盘而旋转着。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长沙市领航者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 ,长沙市岳麓区西雅博才小学协办。(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湘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