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女护士坚守在隔离病房 细心男友用漫画“致敬天使”

    发布时间:02/18 2020  来源:长沙文明网

      护士女友坚守在隔离病房近20天,细心男友把思念、牵挂都化作漫画灵感,融进画笔中,跃然于纸上……连日来,一组题为《致敬白衣天使》的漫画在网上走红。

      漫画的女主角曹佳茹于1996年出生,是长沙市传染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南院)综合党支部一名年轻党员,也是感染科的护士。1月26日,她主动请缨成为抗疫救治队伍中的一员,参与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隔离病区的紧急筹备工作。1月31日,她进入隔离病区一线,护理新冠肺炎患者。

      曹佳茹的男友周瑞,是一名漫画创作的业余爱好者。曹佳茹在抗疫一线的这些日子,两人只能偶尔通过视频相见。近日,周瑞创作了一组题为《致敬白衣天使》的漫画,献给坚强、勇敢的女友佳茹,也献给所有在疫情面前无所畏惧的最美逆行者——“白衣战士”。(长沙文明网 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杨玲)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