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无偿献血传真情 湘江集团开展“抗疫情 捐热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03/05 2020  来源:长沙文明网

    湘江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参与志愿献血。图片来源:湘江集团

      防控疫情,隔开的是距离,隔不开的是温情。为保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湘江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抗疫情 捐热血”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集团公司组织90余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献血活动,迎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

      献血号召发出后,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3月4日一大早,长沙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到了湘江集团大厦广场前坪开始采血。因特殊时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集团公司提前部署、精心设置检测区、采血区和休息区,并将人员进行分流,6人一组,15分钟一班,2台采血车同时采血。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填表、测温、初筛、采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有着多年献血经验的志愿者徐文芳同志在献血过程中发现身份证落在家中,立刻请家人送来并与血站工作人员反复强调一定要等到她回来,她表示,疫情当前,能够用捐献热血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很有意义,这也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前我没有勇气献血,但是这一次我必须迈出这一步。”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陶青则有些紧张和激动,他表示,特殊时期,一定要作出自己的贡献。

      滴滴鲜血汩汩流淌,颗颗爱心真情付出。面对疫情,集团公司党员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责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上官山月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