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学习雷锋 助力旅客服务

    发布时间:03/06 2020  来源:长沙文明网


    志愿者指导旅客如何给儿童正确佩戴口罩。图片来源:同行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旅客在安检大厅志愿者服务台咨询列车出行情况。同行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上午,“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组织火车南站综管办、同行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25名志愿者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 温情伴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全力营造站区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和温馨和谐的文明氛围,为广大旅客顺利复工返程提供便利及保障。

      “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戴口罩的时候鼻子两旁要压紧”志愿者一边给旅客发放口罩,一边贴心教旅客正确佩戴口罩。

      志愿者活跃在安检口、地铁口、电梯口等重点区域,举手持牌引导旅客“隔一米”文明排队进出、保持通道畅通;指导旅客开通“铁路e卡通”进行扫码乘车,让旅客真正做到“无接触”乘车方式;协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劝导不文明行为;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共服务旅客6万余人次,提供重点旅客100余起,提供口罩500余个,积极用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叶玲)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