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助力农业生产 春耕现场来了“电雷锋”

    发布时间:03/20 2020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县春华镇大鱼塘村,“电雷锋”站在电线杆上更换老化的电力设备……记者3月19日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为确保农业生产,国网长沙供电系统的“电雷锋”们走进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电雷锋”们爬上电杆更换老旧的电力设施。图片来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邓梁 邓倩

      农电硬件升级解决低电压等问题

      工作班成员正有序地排列在临时搭建的防疫检测点进行测温、消毒等防护工作。一旁的安全围栏,竖起的“此处施工,请绕道通行”的警示牌十分醒目。长沙县春华镇大鱼塘村的农配网今天起开始改造。

      大鱼塘村栗元台区,配变容量160千伏安,用电客户98户,存在导线截面小、供电半径远、部分电杆老化严重等问题。供电公司经过前期对该台区的全面勘查之后,在附近大鱼新村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改造后一分为二的两个台区,对用电负荷割接和对原老旧线路进行升级更换,将彻底解决原台区低电压、线路老旧等供电问题。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陈润颖介绍,这次的施工任务是2019年底投资建设的春华镇龙王庙村项目中的一个单项,当天他们将完成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及台架安装和高低压导线架设工作。

      记者了解到,3月10日起,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农配网改造工作全面复工,加快推进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确保电网建设稳定推进。

    “电雷锋”走进苗木种植基地,讲解春耕用电的注意事项。图片来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邓梁 邓倩

     “电雷锋”走村入户检修电力设备

      “基地照明、取暖、电能表计我们都已全部检测完毕,没有漏电现象、没有任何异常,杨哥,你就放心用电吧。”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的“电雷锋”郑阳辉和队友,日前来到浏阳市葛家镇金源村蔬菜基地,检查大棚安全用电情况。郑阳辉的一席话,让“辣椒大王”杨意红倍感温暖。

      与此同时,在浏阳市永和镇永福鲜花种植基地,“电雷锋”们仔细检查电力线路和用电设备,充足的电力保障让鲜花种植基地负责人深感“鲜花盛开”。

      春耕时节,电力保障是农业生产顺利推进的保障。“电雷锋”们主动对接乡村农户,深入种植基地、蔬菜大棚、农户家中,帮助排查农用线路安全隐患,重点针对大棚内的抽水泵、种植基地的电力线路、漏电保护器、农户家中的刀闸、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农户用电需求,将高效、优质的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邓梁 邓倩)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