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等20城点亮大屏 向白衣战士致敬

    发布时间:05/13 2020  来源:长沙文明网

    5月12日晚,黄兴广场户外大屏里,一张张医护人员的笑脸温暖绽放,向市民展示最美“逆行者”的形象。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晚8时,在长沙五一广场、黄兴广场、万达广场等地,多个地标建筑的户外大屏点亮,同时播放支援湖北医护工作者的群像视频,致敬白衣天使。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杭州、西安等全国20多个城市联动。

      黄兴广场的大屏上,一张张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笑脸温暖绽放,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能恢复往日的繁华,离不开那些抗疫英雄的付出。今天是护士节,我们要特别感谢所有付出了汗水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致敬。”今年70岁的退休工人刘国员看着屏幕,发出这般感叹。刘国员弟弟的儿媳妇是省人民医院的护士 ,家里有两个孩子要照顾,但为了抗击疫情,也只能与家人孩子短暂分别,投入抗疫战斗中去。

      这些视频中出现的医护人员肖像,全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在湖北抗疫一线现场拍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派出数百支医疗队、4.26万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其中护士2.86万名,占比近70%。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畏惧风险,不放弃希望,充分展现出医者仁心的大无畏精神。受中央指导组宣传组的指派,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摄影记者李舸及其团队来到武汉,为支援湖北的4.26万名医护工作者每人拍摄一张肖像作品,作为历史的见证,也让人们记住了这些英雄的相貌。

      疫情中的护士节,各地各界以不同方式向护士群体送去祝贺和慰问,也对包括广大护士在内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壮举表示最深的敬意。人民日报新媒体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动全国北京、上海、武汉、成都、长沙、杭州、西安等20多个城市,发起“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活动,点亮地标建筑大屏,播放支援湖北医护工作者的群像视频,致敬抗疫白衣战士。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这次直播活动还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法人微博、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传播。直播中,主持人重点推荐了长沙的抗疫成绩。

      1月2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组织25名专家成立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从全市组织1020名医护人员,组建医疗救治后备梯队。1月30日,长沙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重症病例治愈出院。2月20日,长沙新增确诊病例清零。2月21日,长沙新增疑似病例清零。3月14日,长沙最后一名在院治疗确诊病例出院。全市累计确诊病例242例,治愈240例,治愈率99.17%,在确诊病例200人以上城市中,治愈率排名全国第一。

      “看得热泪盈眶,因为你们负重前行,我们才能享受静好岁月。”“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因为你们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无私奉献,无谓牺牲,才有了后方百姓的安居乐业。”……直播活动中,数百位网友留言向白衣战士致敬、致谢。(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郴州日报记者 胡勇镜 实习生 邹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