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为抗疫护士买单后续:再见已是朋友 一起涮火锅

    发布时间:05/21 2020  来源:长沙文明网

      “干杯!”长沙小姐姐朱倩悄悄为4位吃火锅的抗疫护士买单的暖心故事再传佳话——在2020年5月20日(爱你爱你我爱你)这个美好的日子,双方欢聚在长沙街头的一家火锅店,像老友一样诉说衷肠。

      再见已是朋友 一起涮火锅

      “谢谢你为我们买单。”“感谢你们负重前行。”20日傍晚,在长沙化龙池附近一家火锅店,买单小姐姐朱倩与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4位白衣天使彭云坤、孙岸中、王娟、胡晓娜见面了,虽然双方是第二次“相聚”,却是第一次握手。

      别说朱倩和4位护士之间,就是4位在同一家医院上班多年的护士也是在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后才彼此认识的。王娟笑着说:“平时,大家分布在医院的各个科室,忙于各自的工作,直到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一起战斗,才结下了革命的友谊。”

      大家边吃边聊,聊起5月6日以来发生的事情,5人相视而笑。大家都没有想到,此事会引发全国网友如此热烈的关注。他们觉得,这是一段美妙的缘分。

      分享抗疫故事 亲口说声“谢谢”

      4位护士与朱倩分享了他们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救治患者的动人故事。

      彭云坤是一名重症医学科护士,也是一位二孩爸爸,老婆也是护士。出征前,老婆为他准备了40双袜子、40条短裤。支援武汉期间,他把“陪老婆海边散步”这个心愿写在了防护服上,激励自己去战斗。彭云坤说,他救治过一个19岁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少年本身还患有抑郁症,情绪低落。得知少年喜欢打篮球,彭云坤和他聊起了自己崇拜的篮球明星和精彩赛事,渐渐地走进了少年的内心,让他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最终,经过治疗,少年康复出院。

      拥有10多年护理经验的全科医学科护士胡晓娜说,出征前一天是她35岁生日,她生平第一次剪去了长发。回家后,两岁的女儿都不要她抱了,哭着说“你不是我妈妈”。在金银潭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上班的日子,大家要穿多层防护服、戴3双手套,十分笨拙,“一天几次大抢救,事情多得根本做不完”。看到有的患者没抢救过来,她想哭却不敢哭,因为这会弄花宝贵的护目镜。

      5个人像重逢的老友,说不尽的酸甜苦辣。彭云坤说,大家对这次再聚十分期待和兴奋,因为终于“能见到小姐姐真人,可以亲口向她道声谢”。他说,朱倩的举动让他们很暖心,代表了大家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认可,这也让他们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店老板免单 5人相约下次再聚

      “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才是真正主角,我希望温暖和善意能流进更多人心里。”朱倩说,作为媒体工作者,平时更多是在新闻中关注到这些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能收获这么多点赞、这么多鼓励,她觉得很受感动。尤其是在这个爱的告白日,能和白衣天使们一起聚餐,真的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

      听说王娟、孙岸中目前还处于单身状态,热心肠的朱倩马上说,自己工作的单位上有不少优质的单身青年,可以为他们牵线搭桥,做红娘。大家开怀大笑,王娟、孙岸中有点不好意思,脸都红了。

      火锅店的老板董辉飚知道5人来店消费,立马拍胸脯说“免单”。这些日子,董辉飚一直在为上次因不知情错过“免单”机会而耿耿于怀。他说,不仅免5人的单,还要向长沙支援湖北或在长沙本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派送1000份“英雄帖”,抗疫英雄们凭此帖可带家人来店免费吃一顿火锅。

      热腾腾的火锅里,不只有美味,更有爱与温暖。用餐结束后,5人合影留念,并相约,下次再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邹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