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诚信长沙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将开展五大诚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06/01 2020  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31日获悉,长沙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将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诚信守约、说到做到”活动,通过开展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活动、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等5大主题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社会风尚,建设诚信长沙,积极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活动中,全市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运用道德讲堂、职工之家等阵地,结合行业特色、工作特点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与新时代相适应的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加强机关诚信文化建设,树立诚信守约良好机关形象,大力挖掘和宣传诚信守诺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弘扬诚信美德、自觉守信践诺的浓厚氛围,让“诚信守约、说到做到”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道德遵循、职业操守和行为规范。

      在诚信主题实践活动中,长沙将探索诚信建设新方式新方法,结合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将诚信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广泛实践。制定本单位诚信服务规范,建立健全机关诚信建设机制,强化干部职工诚信服务意识,建设诚信机关、服务型机关,铸就政务诚信形象。把诚信建设作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诚信示范单位(窗口单位)、诚实守信市民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养和单位诚信建设水平。

      在“说到做到”承诺活动中,全市将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党课学习等时机,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纪法规,增强履约践诺、诚实守信意识。结合干部职工岗位职责、公民道德规范等内容,签订个人诚信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做讲诚信的表率,在讲信用重履行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立足岗位践行承诺、尽责履职,在日常生活中信守承诺、说到做到。

      在诚信建设优秀评选活动中,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将通过评选诚信处(科)室、诚信个人等优秀典型,将诚信列入个人年度工作述职内容,积极引导、激励干部职工学习先进、践行诚信,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良好氛围。结合“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和“诚信之星”推荐评选活动,在全市选树一批诚信单位、诚信个人。

      在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中,将充分发挥失信问题联合惩戒机制作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通关注的诚信缺失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治理,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定期督促检查,落实“红黑榜”制度,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