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身后就是志愿者|关键时刻 这名志愿者撑住了九旬老者

    发布时间:04/13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老人向后摔倒之际,守在身后的志愿者丰云一把扶住老人。 视频截图
      当你看到身边有一位九旬老者要搭乘扶梯上楼时,你会怎么做?今日,长沙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一名志愿者给出了她的答案——一直守在老人身后,老人向后倒之时,她一把撑住了老人。
      今日下午2时10分左右,长沙市政务服务大厅迎来了两位步履蹒跚的办事群众。在此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丰云见到后,连忙主动上前询问其需要什么帮助。她了解到,这是一位九十岁高龄的老人,带着患有智力障碍且腿脚不便的儿子来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
      由于公安窗口位于大厅二楼,丰云考虑他们行动不便,乘大厅中间的扶梯上楼存在安全隐患。她建议并主动提出带他们绕到后面,搭乘直升电梯,但对方并未采纳建议。随即,老人及其儿子牵着手走向扶梯。
      丰云还是觉得不放心,便跟在老人身后。随后,老人及其儿子并排着踩上了扶梯,但其儿子腿脚不便,踩到了两节扶梯的中间部位,身体往后侧倾斜了一下。监控视频显示,当时,扶梯正向上运行,牵在一起的老人也没能站稳,身体迅速向后倒去,其儿子亦未能拉住他。
      关键时刻,一直站在其身后的丰云见此情形,连忙大步上前从后面扶住老人,支撑着老人站稳,并一直送到楼上,避免了事故的发生。随后,丰云又带领他们到公安窗口办理完业务。
      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红秀介绍,今年,该中心充分发挥窗口单位贴近群众的优势,以该中心工作人员及大厅窗口人员为主体,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用爱心和文明汇聚成暖流,温暖前来办事群众的心,为构建和谐政务服务大厅、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活力。(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