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湖南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06/25 20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1年湖南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示范活动6月24日在湖南第一师范(湖南一师旧址)大礼堂举行。

      2021年湖南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示范活动举行。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本次活动在暖场视频《中国有我》中拉开序幕,一首《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童声合唱让观众感受到浓厚的活动氛围。本次活动通过音、诗、画、论等丰富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联合主题队会《您的故事,我来说》。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仰天湖小学的“小小党史宣讲员”以沙画为媒讲述革命烈士周访的故事。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天心区幼幼学校的孩子们用快板创意编曲传承萧劲光大将的革命精神。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联合主题队会《您的故事,我来说》将活动推向高潮。日前,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小学、天心区幼幼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明德中学四所学校的学生组成红色研学小队,开展联合主题队会,分享了红色革命故事。仰天湖小学的“小小党史宣讲员”以沙画为媒讲述革命烈士周访的故事,天心区幼幼学校的孩子们用快板创意编曲传承萧劲光大将的革命精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明德中学通过诵读的方式演绎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的故事,带领观众们回顾了红色历史上难忘的峥嵘岁月。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学子带来毛主席经典诗词朗诵。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带来的情景剧《骄杨赞》展现了毛泽东杨开慧一心救国救民,无惧个人生死的革命精神。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主题微宣讲《2035,你在哪里》为观众深入讲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唱不尽对党的赤诚之心,道不完对新时代中国的殷殷祝福,现场还有精彩的红色经典演绎和红色理论宣讲。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带来毛主席经典诗词朗诵。一行行铿锵有力的诗文,一句句简短朴实的表白抒发着对中国共产党炽热的爱;“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飓直上重霄九。”情景剧《骄杨赞》展现了毛泽东杨开慧一心救国救民,无惧个人生死的革命精神。剧中,学生们通过演绎的方式触摸历史的“厚度”、体会红色的“热度”,感受文艺的“温度”;主题微宣讲《2035,你在哪里》为观众深入讲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思政微辩论《苦难与辉煌,哪个更能补充学生红色营养》。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既要深入了解党史,又要在学习中思考。活动设置了思政微辩论和红色电影猜猜猜环节,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感悟红色文化的魅力。

      在思政微辩论《苦难与辉煌,哪个更能补充学生红色营养》环节,来自芙蓉区的少先队员们就辩题讨论了苦难与辉煌对青少年的成长以及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的作用。

      在红色电影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这个电影名字我知道!是《建党伟业》!”“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在红军长征时期。”在红色电影互动环节,孩子们既重温了红色经典又学习了党史知识。

      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用热情洋溢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

      领导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学生们在活动场外打卡墙处打卡。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少工委、长沙市文明委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承办。(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